2013年6月1日 星期六

命題作文:鋼彈是男人的浪漫!

[題目] 鋼彈是男人的浪漫!

  我在黑暗中醒來。似乎是趴在桌上睡著了,動了動痠痛的手臂,室內燈光閃了幾下才完全亮起。頭很痛,一時完全想不起來我本來在做什麼,揉揉眼睛,才注意到桌面四散著工具和組合到一半的模型。幾個零件還用膠帶貼在一起,或許是我昨晚假組完成就睡著了。
  
  對了,我昨天一整天應該都是花在做這個上面。
  雖然我一直都參加模型社,不過我的本行是箱亭地景,機器人類的可是一竅不通。會開始做鋼彈模型,百分之一百只有一個理由:我那沒有童年的老爸,知了天命後某一天突然轉職為鋼彈宅,不知道用什麼神秘的手法弄來整套UC鋼彈的卡通,還三不五時對我說「連我爸都沒打過我」……關我什麼事呀。總之,雖然遲了很多年,但老爸毫不介意地三不五時主張鋼彈是男人的浪漫而燃燒得自得其樂,但他惟一的痛處就是老花眼讓他無法長時間注視塑膠模型,手指頭也不再靈光。因此為了討他開心,在鋼彈模型堆中打滾,就成了我的工作。即使是現在也是。
  
  我很自然地拿起仍呈現原始顏色的零件,卻隱約覺得不太對勁。這個模型我好像做過了……我就這樣手拿著一隻腿,望著空中什麼都沒有的一個點陷入沉思──不,更正確的說,我只是在恍神。發呆了不知道多久,重新把注意力拉回塑膠零件上,我決定總之先把模型完成再說。
  說認真的,雖然這系列卡通我仍然一回也沒完整地看過,但每一開始對著照片、說明書還有老爸自願提供的雜七雜八參考資料反覆檢討該如何處理零件時,心情就會逐漸沉靜下來。老爸也曾說過,搞到最後,忘了要吃飯的反而是我了。
  想起這件事,不知為何心情愉快了起來。我將那隻腳解體,拿起筆刀,準備開始處理最大塊的零件。
  
  ◇◇◇
  
  航行日誌7331日(摘要)
  
  D.B.清醒第1033日
  UTC8:00,D.B.自行自睡眠中清醒,例行檢查,沒有進步
  判斷:應滯留隔離區
  D.B.自行離開隔離區後,殺害其他組員
  UTC11:00遺體已處理,室內沒有感染跡象
  讀取機組員預存檔案,以D.B.所提供過去個人喜好資料建立VR觀察室
  UTC12:00D.B.反應測試狀況未達「佳」水準。同意進入VR室
  至UTC23:59D.B.仍待在VR室內,生理監測顯示D.B.情緒平穩
  
  判斷:D.B.已不適於繼續執行任務
  判斷:無可替代組員
  
  決策:維持全力輔助任務執行方針
  
  (以下省略)
  
----
   
我承認只是同時想寫這兩個東西而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