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6日 星期三

窗邊訊息

  湯姆理論上是昨晚沒睡、今天白天也醒著,但艾略特買了晚餐來跟他換班時,湯姆看起來似乎還是非常精神抖擻,正趴在床邊在用望遠鏡看著窗外。

  該不會是白天偷偷打瞌睡吧?艾略特輕輕踢了他側腹一腳。「三號在幹嘛?」

  「哇喔,你幹嘛。」湯姆扭動身體翻坐起身。「跟前幾天一樣,整晚貼在窗邊。」

  「跟誰聯絡?」

  「很遺憾,似乎是整晚都只有上那個論壇。」

  艾略特知道,他在說的是本地最熱門的學生網路論壇,幾乎所有高中和大學生都有帳號。

  「貼在窗邊是要給誰看到嗎?」

  「不,」湯姆咬下一大口熱狗麵包,「噢,這家好吃。是轉角那輛車嗎?」

  「街口那家酒吧。」

  「竟然!他家的炸雞超級難吃耶。」

  「先告訴我三號到底在窗邊幹什麼?」

  湯姆又先喝了一口可樂:「吉米說,收訊不好,多半是得在那裡才有訊號。」

  「……」

  艾略特把薯條丟進嘴裡:「可別跟我說他就只是在那裡體驗網路上的青春而已。」

  「啊,關於這件事呢,今天倒是稍微有點進展。」湯姆把自己的筆記型電腦螢幕轉向艾略特:「今天我們終於確定了,他是在寫這個。嘛,也不一定是他寫的啦,總之是他發出去的。」

  螢幕上是那個論壇的其中一頁,一篇非常長的文章。心想或許是潛藏招募同伴訊息的革命文章之類的,艾略特輕觸觸控板,將畫面向下捲,然後突然被一連串完全不在他預料中的香艷火辣同性性行為描寫攻擊得一臉狼狽。

  「這是什麼?!」

  和艾略特相反,湯姆不急不徐地回答:

  「BL小說,寫得還蠻好的,他是異軍突起的新科大手呢。」

  「你是說,他待在這裡,就是為了整天寫色情小說?!」

  「就說不是色情小說……啊,要說是也是啦。」

  湯姆還是完全不放在心上的態度,艾略特哀嚎一聲,發現自己的薯條都被湯姆吃光了。

  「那是我的薯條!」

  「我到現在為止工作了20小時,包括看了15小時的色情小說跟所有人的回覆,需要補充一點熱量嘛。」

  「那是我的薯條!」艾略特憤怒地將空袋子揉成一團。

  「別生氣了,讓我再告訴你一件事吧。」湯姆彎過身,用小指操縱觸控板,快速向下捲畫面。

  「你看這個。」

  艾略特嘆了一口氣,但還是把視線投回螢幕上。那是其中一則讀者留言,留了一大串意義不明的狀聲詞,加上一句:每天都在等更新!謝謝大大賜糧吃!和一堆哭泣的表情符號。

  「這是怎樣?」

  「讀者評價。真的很受歡迎,還有書迷俱樂部會送東西給他呢。」

  「幹。」艾略特忍不住破了自己的規矩。

  「哎呀,您太急躁啦。」

  湯姆作勢縮起身,然後笑著說:「附帶一提,這個id是執政黨黨魁的公子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