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7日 星期四

暑假作業(弱虫ペダル衍生)

《飆速宅男》(弱虫ペダル)衍生

好幾年前寫的衍生,整理東西突然想起來就放過來。
主要角色是總北紅綠燈組沒有CP(大概),時間點是第一年高中聯賽後,但沒有高中聯賽的比賽內容,只有各種捏造設定。


──



  今天是高中聯賽結束之後一個普通至極的晴天,總北高中自行車競賽社的一年級隊員們正準備面對比高中聯賽更恐怖的敵人──暑假作業,小野田坂道自然也不能例外。

  杉元本來是為了負責通知班級事務才打電話來的,但在聽了小野田的煩惱後,立刻在話筒那頭用彷彿正露出得意笑容的口吻說:真是沒辦法,就讓我來教你們吧!至少數學我沒問題啦!
  這就是大家今天約著一起來學校的原因。雖然不是為了練習,但想到暑假中也可以和大家見面,小野田踩踏板的動作跟著輕快起來。說實話,他真的一直都十分憧憬和朋友一起寫作業的情景──雖然作業本身並不會因此變得比較有趣啦……
  他不自覺垂下了頭。

  「喂!小野田!」
  還沒走到教室,鳴子爽朗的聲音就從走廊那頭傳來,還附送大老遠就能看到的誇張手勢:「這邊這邊!」
  小野田朝著鳴子的方向快步跑過去。那是鳴子的教室,鳴子一面說著他問過老師了沒問題,一面毫不客氣地拉過幾張桌子要併在一起,小野田伸手幫忙。兩人還沒忙完,今泉也拿著手機走進教室來了。
  「手嶋學長和青八木學長說等一下會過來看看,有問題可以問,雖然他們說也不能保證會。」
  鳴子似乎心有戚戚焉地苦笑了兩聲,然後率先拉開最旁邊的椅子一屁股坐下。「就剩杉元同學啦。」
  「啊,杉元同學說他電車誤點,會晚一點點到。」
  小野田和今泉自然地在鳴子對面坐下。
  「是喔?那等他時先來吃個便當吧,我快餓死了!」鳴子說著,還當真不客氣地將他的背袋放到桌上,小野田忍不住看了一下手表,才十點而已。今泉在旁邊不帶抑揚頓挫地說:  「才騎了幾圈而已……」
  「我是只打算先跑跑讓心情好點,」鳴子一面說一面打開便當巾,「還不是假仙泉輸不起,一直吵著要再比才花了那麼多時間。」
  小野田看向今泉,被點名的人靠著椅背,仍然維持一號表情打開背包。
  「我可是多贏你好幾次。」
  「那是我讓你!」
  「咦?」小野田突然意會過來,「所以今泉同學、鳴子同學,你們今天有約好先來練嗎?」
  「只是剛好在門口遇到啦!」
  「剛好在下面遇到而已。」
  兩人異口同聲回答完,先是愣了一下,然後意思意思互瞪了對方一眼。鳴子收回白眼,直直望向小野田這邊,瞇起眼睛,俐落地露齒而笑:
  「要練習不會少算你的啦,盡管放一百個心!」
  小野田還來不及感動,視線就被鳴子的便當吸走了。雖然感覺應該是咖哩飯,但上頭鋪了滿滿的紅蘿蔔,他眨了眨眼睛確認自己沒看錯,才抬起頭用不太確定的聲音說:「鳴子同學……你很喜歡紅蘿蔔嗎?」
  「真意外,」今泉也盯著那個便當看,「我還以為你是會把紅蘿蔔都挑出來的人呢,是因為是紅色的嗎。」
  「總覺得聽起來有點瞧不起人欸?」鳴子拿出湯匙,「這可是鳴子家家傳的獨創食譜──赤紅華麗咖哩!」
  小野田心中直冒冷汗,想著剛才一瞬間把這個情景和某部動畫中女主角算錯材料做出的暗黑料理重疊的事,他打死也不能說溜嘴……
  一旁的今泉答以聽起來不太好吃,聞言,鳴子臉上的表情似乎先是不滿,隨後才挑起了一邊眉毛,露出笑容,舉起了自己的湯匙。
  「假仙泉,難不成你不敢吃紅蘿蔔嗎?叫你吃你會哭嗎?」
  「哇,你幹什麼啦!」

  看著正在強迫推銷與被推銷的兩人,小野田心想如果是以前的自己,或許會慌慌張張地想阻止他們也不一定。不過他現在只感到非常開心,開心到忍不住笑了起來。兩個朋友望向他,停下動作,幾秒後鳴子跟著捧腹大笑,今泉也露出微笑。
  「欸?怎麼了怎麼了?」
  杉元一如往常總是過於激動的問句出現在教室裡,「你們怎麼這麼開心?不是要寫暑假作業嗎?」
  「喔,已經在吃便當了嗎?」
  手嶋帶著青八木一起進門,「虧我們還帶了點心來慰勞你們呢。」
  「手嶋學長!青八木學長!」
  小野田立刻起身,捲髮學長笑著向他們擺了擺手,把便利商店的塑膠袋放在大桌上,其他人也立刻圍了上去。
  「好,我要這個!」
  「連零食都要紅色包裝的嗎。」
  「沒錯!你要我也不會給你的!」
  「啊……那個是……我的……」
  「青八木學長?」
  鳴子彷彿說相聲般動作誇張地一個大轉身雙手把紙盒奉上,其他幾個人幾乎同時爆出笑聲。

【完】
  
--
因為看完高中聯賽後猛烈地好想寫寫總北一年級組,所以就借用了一下題目來盡情捏造!咖哩的名字是我取的,真抱歉!我還沒有買27.5,查了英文的同好站,應該是沒有提到紅蘿蔔啦。總之請帶著寬廣的心胸來看,我會非常感激的!
看他們拿到新玩具立刻快樂地一起去--飆車--練騎,就連讀者也會不自覺感到開心哩,真是散發作者滿滿的「騎自行車好開心」的氣場。
而且我覺得今泉跟鳴子比完高中聯賽連鬥嘴的風格都變了(爆)是我的幻覺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