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0日 星期二

後日談 [FE曉之女神]

當年玩完兩輪曉之後寫的アイク✕セネリオ極短篇,但是看不出來是大將參謀唔唔唔完全自我滿足用。含有エリンシア跟ミスト的結婚結局。

因為是當年寫的,所以我就沒有特別把人名地名翻譯改成現在的官方中譯了。


〈後日談〉



  艾琳希雅女王的結婚典禮樸素而隆重。禮堂裡圍滿支持者送來的花,貴族和地方長官代表們坐在台下,為一對璧人鼓掌。


  但這同時也是特流士大陸上頭一次有王族結婚時,邀來了所有國家的代表一同觀禮的一代美事。或許是怕互相還有些彆扭,拉格茲王族和貝歐克代表們分坐第一排的左右兩側。

  「真希望我曾孫結婚時也這麼熱鬧。」某位白龍代表發表感想,卻遭心直口快的獅子王甥吐槽:「那還要幾千年啊?」





  典禮結束後,各國代表們陸續向女王道別,還有些人似乎不捨地逗留在長廊上,好跟難得一見的異族朋友敘舊。

  「謝謝你們遠道而來。」

  仍身著新娘禮服的艾琳希雅輕輕拉起裙襬,和新郎一起向古雷爾傭兵團一行人點頭致意。大家慌忙回禮,米絲特當代表把包好的賀禮交給女王。女王捧著包裝樸素但高雅的禮物,朝少女代表瞇眼微笑:

  「米絲特,妳的婚禮我可以參加嗎?」

  「咦!」

  被點名的人跟另外一個人同時慌張起來:「沒、沒問題!當然可以!這是我們的榮幸!」

  「但是……」

  一旁傭兵團參謀的聲音冷冷響起,只是半途就沒了。女王抬起頭,朝黑髮少年微笑。「說得也是呢,不過就算我去不成,露其諾也一定會去的。」

  「排除萬難。」一旁短髮、一身俐落剪裁禮服的女性握拳,帥氣一笑。

  「啊,還有喬夫雷也可以去吧。」

  「欸?」被點到名的新郎倌瞪大眼,「艾琳希雅大人──」

  「艾琳希雅。」女王斬釘截鐵。

  「艾……艾琳希雅大ㄖ……艾琳希雅。」新郎的表情看起來好像咬到舌頭。

  「很好。」女王朝他比了個姆指,眾人笑成一片。

  ※ ※ ※

  走廊上,艾克和瑟內里歐兩人不知不覺中便落在隊伍最後面。前面不遠席翁跟他的小徒弟還在爭吵不休,艾克收起笑容,開口。

  「瑟內里歐。」

  「是?」黑髮少年仰起頭。

  「那個……就是說……傭兵團接下來要怎麼辦,之前大家也有談過了吧。」

  特流士大陸的動盪既已大致平定,古雷爾傭兵團的成員們開了個會。蒂雅瑪特繼續以副團長的身分營運傭兵團,加特利也說打算留下來;歐斯卡談到想再回王宮騎士團與老友合作,但請大家替他留個位子回來喝茶;瓦由則愉快地宣稱要跑遍全國比武修練,結果讓基爾羅伊在一旁發出擔心的聲音,諸如此類。

  當時艾克自己和傭兵團的參謀都沒多說話。

  「是的?」

  「所以之後你有什麼打算嗎?例如說回首都進修之類的──當年你一回來就沒再回去不是嗎。」

  黑色長髮、少年模樣的人繼續隨著艾克的步伐向前走,過了一會兒才答話。

  「與其問我,應該是艾克你心裡有打算吧?」

  「話是這樣沒錯……」

  「請直說無妨。」

  高大的傭兵團長抓了抓頭髮。

  「我打算等米絲特結婚之後,就把傭兵團拜託給他們兩個。」

  「那麼之後是?」

  「其實我也還在想,可能會先去找萊吧,他一直說要好好找機會招待我們在加利亞大吃大喝。」

  「聽起來真不錯。」少年的聲音還算愉快。

  「之後可能會到其他國家走走看看,然後……」

  「是?」

  「不瞞你說,之前有次跟那席爾聊天時,聽他談到這個世界上,其實還有其他的大陸在大洪水後活了下來。」艾克稍微有點不自在地聳了聳肩,「我──想去看看。」

  「海那方的大陸嗎……」

  少年軍師一臉認真思考的模樣,「我曾在書上讀到過,似乎真的是很遠的樣子。坐船的話,恐怕得花上南方航程的好幾倍,不、是十數倍時間吧。」

  「那席爾也是這麼跟我說的。這一去,恐怕沒什麼機會再回來了。」

  他說完這句話後兩人間便陷入沉默。幾乎走到長廊盡頭時,黑髮的軍師再度稍微抬起頭看向他。

  「不嫌棄的話,我可以一起去嗎?」

  艾克輕輕撥了兩下前額的頭髮。

  「我之前也想你八成會這麼說,可是……」

  少年露出恍然大悟表情:「這樣嗎。若艾克你想自己去,除了傭兵團我還有其他地方可去,請不必擔心。」

  這個回答讓艾克連忙朝他揮手。

  「我不是這個意思,但你別勉強自己。」

  「完全不會。」少年表情平淡,卻看起來像是鬆了一口氣,「古書有云:行萬里路、勝萬卷書。」

  「這樣嗎……」

  高大的傭兵團團長點了點頭,望著同伴,眼神溫柔。

  「那麼一起去吧。去沒人見過的地方。」

  「是,樂意之至。」

  少年軍師抬頭,緩緩露出拘謹但優雅的笑容。

沒有留言: